雨太凄

我们都在阴沟里,但仍旧有人仰望星空。

她站在一个不是很熟悉的巷口。


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里。是因为高四的时候,光顾最多的地方是那里吗?应该不会,现在都大三了,高考已经很远了。


她在那个巷口,看到两个车,两不相让的想进去,只是一个小巷子,何必那么争。后车突然的打方向和加速,瞬间“贴上”前车的尾巴,她的心突然也提了起来,幸好,还有一毫米。


前面的车突然在巷子尽头急转弯,她害怕极了,前面是深沟啊!后面的车子也同样,她不解,不过她也庆幸,两个车都没事。


她坐在一个老人的车上,聊着家长里短,这个老人的车技更是不用多提,看年龄就可以猜到了,看到前面突然多出来的急转弯,才知道,哦,这边原来修了一个水池子,让这个本来比较安全的转眼,变成生死一瞬的事情。


在靠近转眼的地方,她突然意识到她的处境,担忧起这个处境。没想到,果然。


老人开着车,刚刚还聊着老姨家的家事,却在下一秒突然刹车。


她知道,出事了。


她猜到了,车的前身已经悬在空中了。


底气不足但却乔装淡定的道:“倒车,倒车,看行不行”


答案其实她已经预料到了。

“我下去看看”老人看起来特别轻松淡然。


可是在老人踏出去的一刻,车翻下去了,仿佛穿越一般,她看到那个深渊是村子里的那个小山沟,她瞬间就消除了恐惧,甚至,找好时间,打开车门跳了下去,万幸。


她们一直走,走到了她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个地方,这个地方她很害怕,全部都是水,只有几条表面凹凸不平的水道,她害怕,特别害怕,特别恐惧。


但是万幸,她没有掉下去,到了水路的正中央,老人不知所踪,水面开始起雾,她害怕,不知道该不该走下去,纠结,徘徊,犹豫,她想走下去的欲望越来越小,她越来越无力,因为水面上的雾气越来越大,什么都看不到,她只能死死的呆在原地,窒息,无力,恐惧,孤独。


她在梦里告诉自己,赶紧醒来,赶紧醒来,这是梦,出来,没事的。但是水面的雾气压的她窒息,她都没有醒来。



是因为潜意识不够强大吗?




雾气开始散去,水面开始蒸发,水位开始下降,仿佛只是一瞬,梦里的速度就是这么难以理解。


陆地开始出现,她的心里找到了安慰,她准备快速跑过去,跑到她认为安全的陆地,跑到她认为安全的安全区。


但是老人的老伴出来了,也是个老人。


不知说了什么,但是她却意会到了意思。这里要种地了,现在要喷粪料。

她不解,她也绝望,为什么。


但是她还是去了,一路上,她百感交集,为什么她的运气这么背。潜意识告诉梦里的自己,这是你过去的污点。


醒来之后,突然在想,污点到底该如何定义,她现在不知道了。


同样的命运,同样的恐惧,终而复始,没有尽头,折磨了她一个午休。


她以为她安全了,她回到家里了。


但是家里的一些不知名的氛围和变化让她觉得压抑,说不明白,也记不清楚,不知是梦里的场景太过模糊,还是不想记住。


让她印象最深刻的,是家里客厅里的那个撕心裂肺的她。


天花板塌了一块,其他几块看上去也颤颤巍巍。她亲眼看着从天花板上跳下来的老鼠。她最害怕老鼠了,弟弟在沙发上坐着,她撕心裂肺的喊,不知道在宣泄什么,她知道,弟弟对抓老鼠这件事也无能为力,但是她就是害怕,她歇斯底里,撕心裂肺。嗓子已经破音了,嗓子很疼,但是她不敢停下来,她害怕,她一停下来,那东西就会攻击到她。


她可能没有意识到,她即使歇斯底里,这些东西仍旧会接近她。


除了老鼠又有了很多不明生物,有得是小时候见过的,有得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甲壳类的生物,她害怕,崩溃,同时也无助。



事实证明,其实不管是在你觉得危险的地方,还是你觉得可以称之为港湾的地方,你都绝望,你都无助,你都孤独。


梦结束的突如其来,忘记了梦的最后一个画面。但是里面的心惊胆战却真实的可怕。


14:21到14:58


短短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,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绝望。


醒来之后,头痛欲裂,本来昨天晚上就没有睡好。


为什么会做这个梦,不觉得现在的压力大。

也许和高三那年是一样的。



“金*,你压力大吗”

“不大吧,我觉得还好”


但是却经常在午休的时候焦虑的睡不着。


情况一样吗?不知道。


“娜娜,我梦见我进到男生厕所了”

“华仔,你压力太大了,不要想太多。…………”



现在在哭什么?

之前你还有人,有朋友。

但是现在,你什么都没有。


还是,你不想把这些给别人看,那些所谓的朋友和室友。


是后者吧。


朋友高三就在了,如今还在。

但是高三找的不是她。


舍友,咳,算了吧。


写完之后,觉得好了吗?


应该好的。


醒来的第一句话,瞬间泪目:

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,但仍旧有人仰望星空。


生活还得继续不是?

专业书还得接着看不是?单词还得接着背不是?


咳!看书吧。





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