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太凄

你跟我走吗?



都是自作多情的产物,勿上升,勿喷。


去年三队分队,算是意难平吧!他们都走了,只有于筱怀留下了。

一直想单纯的表达心里的五味杂陈,却表达不出来,只能借助剧情,但好像还是没有表达出来,凑活着看吧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他俩是发小,是同学,是一起从学校来的德云社,到了德云社也是一个宿舍。关系怎能不好呢?是因为亲近,所以才肆无忌惮吧!他搭档经常唱戏,他俩就搭伙说相声,他俩的台风很好,一个闹腾一个稳重,一个皮的单纯,一个坏的无声。



“于筱怀。”突然有一天,他正经起来了。


“干嘛,这么严肃”他有些心虚的回答,但同时也被惊到了,那个经常和小孩子一样打闹的甜甜,突然有一天正经起来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“九南哥要去六队了”他没有看他,声音有些落寞和遗憾。


“……”他听说了,在他们刚准备的时候就知道了。是陶阳告诉他的。


“九龄他们也要走了,去五队”


“嗯,我都知道”


两人都不说话了,气氛压抑且沉重,甚至让人觉得呼吸不畅。



“我想跟着九南哥走,他在的地方我觉得踏实”少年有点愧疚,也有一丝期待。



“挺好的,九南哥确实对你挺好的”他宽慰着他,脸上挂着笑,一副祝你前途无忧的架势。



“你知道我不想听你说这个”他有点生气,甚至急躁,就是恨铁不成钢吧。毕竟,揣着明白装糊涂就像一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无奈又无力。



“甜甜,我不会走的,我师父在这”他敛了笑认真的说道,眉也微微皱在一块,看似严肃但用心看他,他在心虚,在掩饰。



“是你搭档在这吧”他知道结局是这样,但还是想来试一试,毕竟,他们两个真的很合适,他也是真的像和他搭档。


“果然是你的风格,我们都走了,那三队交心的,闹腾的,能玩在一堆的,就真的剩下你一个人了,你知道你要面对的是什么吧!更何况,他经常不在!”樊霄堂说的有些激动,气他,也为他不平。


“跟我走不好吗?我们有默契,有共同语言,我们一起磨活,一起走不行吗?”




“你说得对,我搭档在这。

你们都觉得他经常不在替我不平,实际上你们错了,你们不懂。

他没有安全感,他在京剧相声两门报给他带来的压力中挣扎。

他痴爱京剧,但他又怕耽误我,他害怕我是先说出走的人,前面那么多的搭档,那么多的裂穴,他经历的多了,他真的怕了。”



“你知道,他每次试探我想不想分开的时候,我有多难受吗?

你知道,我每次给他吃了定心丸之后看到他肉眼可见的轻松我有多心疼吗?

只要他还说相声,那我一直会在。

甜甜,你有九南,到了六队会有新的朋友,新的搭档。

但是他只有我。”


“……”樊霄堂沉默了,他真的无言以对,本来已经既定的结局,被撕破之后还是挺难受的。


……


“甜甜,你只是一时放不下三队而已,只是有点迷茫未来而已”


说完之后,于筱怀就出去了,没有等樊霄堂说话,或者,他现在有点崩溃。说完那一大段话之后,他更心疼陶阳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“筱怀,九南他们要去六队了,九龄大楠也要去五队了,甜甜可能也要走,你……”


“陶老师,我师父在这呢,我肯定不会走的”


“你和甜甜两个人挺搭的,一个台风契合又有默契的搭档可不好找,得碰运气,而且你们还是同学,关系又……”


“陶阳,你说的是真心话吗?”他打断他,他也是真的生气了,一瞬不瞬地盯着陶阳,陶阳却不敢看他。



“我说了,我不会走,你也别把我推出去好吗?你这样只会让我更心疼,更舍不得”说完之后,逃也似的走了。




留下陶阳一个人红了眼眶,打理好情绪便匆匆去了剧社。



后来,樊霄堂有了固定搭档,于筱怀越来越稳,陶阳依旧奔波在京剧和相声之间,都挺好的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又是一个失眠产物🙃)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